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武夷山之旅

端午节最终决定去武夷山游玩,对旅游这块确实既没多大兴趣,更没什么经验,都是老婆一手操办下来的。这个决定做的比较晚,导致买高铁票都是老婆花了不少日子靠在app上抢来,好在总体而言还算顺利,叫上两边的老人一起,浩浩荡荡7个人。

住宿是在一个叫一同山居的民墅,环境和服务都感觉不错,还可以提前让他们帮忙订《印象大红袍》的门票,可以讲价,当然羊毛出在羊身上,毕竟还有大头房费呢,看怎么谈更划算。高铁坐到南平市站,然后转K1线公交车到茶博园站下车。周围很多类似的民墅,和酒店的经营方式非常相似,有前台,有自己的停车场,有电梯,有自己的餐厅提供早餐,当然还有当地特色的茶厅,可以自己泡茶。价格不是很贵,估计是受疫情影响生意比以前差了,反正在这3天里我只见过另两个客人。

22号中饭是在茶人村吃的,环境挺好的,菜的口味也还好,份量也大。晚饭则是在五小厨,环境就比较一般,菜的口味还好,但份量不如茶人村那么足。两家店总的说来都是价格实惠,大概人均50元就够了,习惯了上海的馆子的价格后,这样的真算得上价廉物美了。23号中饭是在一家叫闽味私厨的馆子吃的,只有2个大妈服务员,服务差点,味道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结账的时候和老板聊了几句,老板说2010年-2018年就在上海开店的,后来回了老家云云。因为中饭吃得晚,晚上又要看表演,就没吃晚饭,特别跑去网上推荐的旧街小光饼,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店铺,只有一个烤炉,说这炉在烤的都已经被订了,要么等50分钟出下一炉,老婆居然还犹豫,真是无法想像那些为个网红小吃等几个小时的人是怎样的脑回路,就算时间是用来浪费的,也可以浪费在更有趣的事情上啊,我直接拉她到路对面的另一个小光饼梅干菜饼店买了20块钱的饼。表演结束后回到住处,在饿了么上点夜宵,非常贵,就是专砍游客的,非常不推荐,应该去店里吃的。

比较恼火的是天气不好,一直在下午,22号吃过中饭,下午冒着大雨去了一下大红袍景点,看到了传说中的几株母树。23号本来想去天游峰的,但是因为我妈身体不好,我和我爸只好爬到1/3的路程返回,我老婆和丈人丈母娘带着我儿子居然爬上去了,结果因为我妈爬不了山,到哪都是要爬山的,跑去水帘洞,走了不少路,发现最后也是要爬山的,只能原路返回,直到我老婆他们下山。

这一趟最值的是晚上看《印象大红袍》表演了,天公作美,表演期间没有下雨,这种表演形式也新奇,感觉是这次到武夷山旅游最值得的一个项目了。非常推荐!

最想吐槽的是交通状况,那边红绿灯非常少,斑马线也非常少,要横穿马路就是裸奔,全靠司机素质好,遇到行人肯停车等待。另一个是高德地图的实时公交功能不能用,对于在上海用惯这功能的人来说,简直变成了瞎子。24号赶高铁,在公交站等了十几分钟没等到K1线,老婆就着急忙慌打了个车先走了,结果不到2分钟后我刚在高德地图下了单,K1线就过来了,上了车就接到接单出租车司机的电话,连忙取消订单。这个体验太差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