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Stories

地震了

  当时正在公司的会议室里讨论问题,发现地在摇晃,同事们还开玩笑说,地震啦。当时还以为是开过什么大货车之类的,后来讨论结束后才知道是真的地震了 。看到网上的新闻,原来是台湾岛以南发生7.2级地震,影响到这里了,强!好像当年唐山大地震也就是7.3级。  这个笨猫猫,给我的账号是错的,怪不得转账n次都不成功,费了好多电话费,网上也转不了,还以为是软件系统哪里出问题了,气死!  每天要回来这么晚,实在懒得动脑筋了,郁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了火锅的缘故,肚子痛了一天。

猫猫生日快乐

  猫猫的生日挑得太是时候了,居然是和圣诞同一天。 一整天都掂记着去吃晚饭,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啊!直奔肥牛府,雨烟这个家伙竟然还想不去,被我好说歹说拉去了。猫猫真是太单纯了,太容易哄了,hoho~~~我叫教授去买花,教授买了3朵粉红玫瑰,把猫猫逗得全脸通红。后来吃蛋糕,所有人都是抢着吃,没人分,也没人砸,吃得好爽哦。  想起去年平安夜,和学校的一帮人一起在肥牛府吃的,那次我喝得有点多。一直以“冷血”自居的小丫头以前经常说,没有谁离开了哪个人会活不下去。是的,没错。

云水谣

  在线观看了《云水谣》 ,感人肺腑。两位配角之痛,不亚于两位主角,任何刻骨铭心爱过的人,都会被感动。当第一女配角在结婚的时候说:“姐姐,他一直在等你,是我不让他等了,对不起……”我真的被着实感动得热泪盈眶了。片子最开始一段,特别唯美,从光线、声效、音乐到节奏,让我有当时看《不可不信缘》时的感觉。  不过,陈坤跑步的姿势也太难看了,尤其是和徐若萱分别那一段,黑的夜里,大雨,追着车跑,好丑!

我的方块W.I.P #17

  把属性对话框界面的大部分功能都完成了, 该整Skin合成器和LuaSuck了。本来想试试用Delphi下的KOL和MCK的,结果稍微尝试了一下,编译Demo都通不过,不想研究了,直接cancel掉,还是拿出BDS来用C++Builder和VCL写一个。因为想写成MDI的,所以比SDI的麻烦了好多,界面部分就整了好些时间。  我的方块Todo list:  1、Skin和游戏逻辑脚本的ListBox要在创建的时候选中当前的项,不然会被改掉;  2、属性配置要映射到游戏中。  oneaddone居然是自己开的公司,牛,世界上就是不乏牛人啊!

冬至~~~

  下班了雨烟问我不去她们那边了呀,我说我同学单位有活动了,我就不跟他去吃饭了,雨烟就说去我们家吧。感动啊~~  坐班车到了梅林,三下两下到了雨烟家里,小于已经做好了扇贝,准备好了所有的吃的,幸福ing的雨烟!我们一起涮羊肉,肥牛,还有好多好多各种各样的鱼丸肉刃蟹肉饺子等等等等,吃得好满足啊!生菜烫一下吃也是多美味的,hoho~~~  雨烟说,冬至要吃羊肉,吃饺子。我都吃到了,哈哈。吃饱喝足了,我们谈论起以前江江洗碗的事儿,没想到提醒了疯丫头,这次也硬要洗碗,呵呵。雨烟好可怜,吃了后就开始闹肚子,不一会儿上了两次WC。  雨烟和小于都是好人!嗯,疯丫头也不错,还会刷碗呢,真是疯丫头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呀,嘿嘿!

我的方块W.I.P #16

  先说段题外话哈,有点郁闷哦,昨天把QQ签名整了一下,今天叫教授去看,教授就去看了,我让他猜是啥意思,没想到他一下就看出来了。因为字数太少,所以这些讲到涉及到敏感话题的爱什么什么的特征就很明显,所以照教授的话来说,地球人都看得出来啦,我欲哭无泪丢人了要疯掉了。我就跟他说我没脸见他啦,不敢去公司啦,要立马辞职啦,不然会被算计的。然后跟小丫头去归隐山林啦,哈哈。教授说大家都想看你,还在那里使劲嘲笑我,说内裤也会有今天,我头都要炸了!气死人啦!不过再想想也没什么的,本来内心里就是想逗一下教授这个家伙,所以才这么做的,不然干吗要去叫教授去猜呀,哈哈。教授可有趣了,所以我就喜欢整出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逗他,特别好玩,哈哈哈哈!  属性对话框画了好久了,真的是一边查MSDN一边写代码的,所有的消息,无论设置或查询都要自己处理,开发效率真是太低了,不过慢慢写代码也是一种享受,有种成就感,如果一直都要死要活地赶,不就跟给别人打工没区别了嘛。剩下还要做就是处理消息,如果设置被用户改动过了,就应该把Apply按钮设为Enable,这些消息全要自己截获呀,呜呜!

小妞去阿尔及利亚了呢

  昨天晚上小妞上QQ了,说起她今天要去阿尔及利亚了,圣诞也在那里过了,还似乎很高兴地说,那里圣诞是要放假的。我说我送你一张电子贺卡吧,她说不干,去年我都是送了她们每人一条围巾的,呵呵。我说这次见不到你了呀,她说春节之前要回来呀。磨不过,呵呵,我说那我留着给你当惊喜吧,嘻嘻。实际上我也不知道送小妞什么东东好呢。  今天整了一天的用例,花了很多时间在写脚本,写一点改一点试一下,其实大部分的工作都是交给脚本去完成了。重复的劳动如果让人去做,很容易使人情绪烦躁并且容易出错。这样的经历让我觉得编译原理和人工智能这些学科很值得学习一下,让我想起网上一部幻想类小说《编出来的幸福》。

程序改善生活

  其实好久以前我就是这么想的了,我不想当一个职业程序员,我写程序的目的只是为了能帮助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的事情得以更方便的方式来实现。以前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就经常写一个程序不是为了写程序而去写程序,而是因为在某方面有这个需求。比如阿菲连连看,完全是因为受不了阿达连连看的非注册版的限制同时又找不到好用的破解,像IPKeeper,就是因为受不了在校园网上BBS打魔兽的时候被人冲IP,还有一些其它的也是。当时最年少轻狂的时候,还曾经想过,除了Windows,除了BCB和VC ,其它我要什么软件,都自己写,呵呵!  晚上加班了,因为突然冒出一些事情来没做完,郁闷!后来有点烦了,也没多少心情做这些没做完的事,写了一会儿VBA脚本,以前在进公司前,几乎只会一点点Word,到了公司没办法,开始使用Excel,发现Excel的功能挺强大了,尤其是它集成的VBA可以帮助用户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好多机械重复的事情写几行脚本,就可以人出去逛了,让电脑自己在那里干活,人就省心了安逸了舒服了。高中的时候学过的QBASIC现在派上用场了,VBA的语法基本上跟QBASIC一样,连Lotus Script也是用的这种语法,哈哈。而且VBA集成开发环境里的调试器也还算好用,呵呵。现在还有一个可以用脚本的场合,用例被调整结构后,很多可能是重复的,把重复的那些找出来,然后该删掉,或者怎么着,就可以整几行脚本来跑,哈哈,人又可以出去骚扰了。  此之谓程序改善生活,程序帮我偷懒,hoho~~

去买了个外套

  88折也是折扣呀,比送券划算呀,送券就会鼓励消费,打折才实惠,也省了54块钱呢!!  花了一天多的时间把22集的《越狱》第一季给看完啦,看到15集我就开始不耐烦了,觉得他们是在拖延情节了,开始一边玩方块一边看片了,hoho~~~  eMule拖了个做电子贺卡的东东下来,唉,艺术细胞全部死完的下场就是这么惨,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