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Stories

小丫头病得挺严重的

  今天下班后找小丫头一起去吃饭,等我走到百草园门口时给她打电话,说在等打针。我在门口等了一会,忍不住了就进去找她,原来是要打吊针。于是先出去吃饭,在百草园门口随便找了一家馆子,有粥喝就进去了。叫了个皮蛋瘦肉粥,一个黄金豆腐,还有个清炒生菜。除了生菜,另外两个的味道都不怎么样,黄金豆腐还都是用鲜蛋打的蛋花,晕!  小丫头不停地咳,还是带痰的。吃过饭就陪她去打吊针,吊了1个多小时。还说现在已经是有所好转了,前几天是还有发烧的,有一次去跑操,结果不行了,让一个男生背回去的,甚至连那男的是谁都不知道,长啥样都没看,可怜的小丫头。  小丫头说,她们部门已经给她发短信通知她不要急着找房子了,因为要被派到其它研究所去。呼~~~也许她在深圳,就只能再呆这最后一星期了。

大牛生日快乐

  大牛两天前开始就发邮件问,周五晚上有空一起吃饭。我当然无论如何是有空的啦,哈哈,再怎么说有得吃饭,优先级是最高的。  今天下了班,跟猫猫、晓妮、悍超和教授一起,到湘江老厨,好happy,蛋糕好好吃呀!  大牛生日快乐!

小丫头竟然病倒了

  小丫头下午发短信来,说在打点滴,病倒了。下班后给她打电话,本来想过去看看她的,顺便拉她去吃饭。这个家伙总是不想吃饭,还说医生说只要休息就行了。饭都不吃的人,休息有什么用。可惜她说要去上课了,于是只好作罢。

去看了下小丫头

  小丫头在大队培训,还当了个什么班干部,呵呵,这让我对人的性格决定命运这一论调更加深信不疑,像我这种人是绝对不会跑上去竞选的。她还说,当时因为在台上唱了几句,就选上了。我好奇地问,唱了什么。结果她唱起来,晕,小薇……还真有个性,呵呵。  昨天小丫头叫我上网找些配乐诗朗诵的东西,上网搜了一把,没多少,把能下的都下下来了,发现也才几十MB,刻个DVD也忒浪费了,于是把街舞教学的那些视频,加上K Mega Lite和千千静听一起刻了,刚好4GB。今天就给小丫头拿过去,本来说是到培训中心食堂找她的,结果她打电话来说,回百草园了。于是吃完饭,就走去百草园了,刚好身上也不带钱,就断了坐小巴的念头。刚走进百草园,小丫头就出来了。于是两个人一起往外走,去培训中心,小丫头还昏了头,走错路都不知道,呵呵。从她打电话的时间看,就知道她没吃中饭,这个家伙。还说带她去食堂买点吃的,结果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好像里面有点事情,她就直接进去了。

美女老大说我眼光高

  呵呵,今天在食堂吃晚饭的时候,我们美女老大说我眼光高。这点我承认,好多人已经这样说过我了,我自己也觉得。难道真的是因为美女看多了,不知不觉就把要求提高了?  其实,说不定,哪天,心血来潮,就随便找个女人过了,哈哈。现在一直觉得还年轻,可以拖几年,混点资本,到时候再找个。很盲目,呵呵!

永远不是最后一次

  今天偶然看到某人也有blog了,这让我有些许的诧异。因为一直以来,都以为是个对网络不怎么感兴趣的人,仅有的用处大概就是下碟,当歌,聊QQ吧。不过,也许是因为不够了解,也许是因为人会改变。毕竟,这半年来,我自认为也改变了很多了,甚至是换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态度。可能是一直以来,自己的处世方法有问题,对人对事总以一成不变的眼光看待。有句话说得好,可能最值得庆幸的是,人是会改变的。但是不能改变的是曾经,是历史。有些事情,是永远没有挽回的余地的。因为我的愚蠢,我的冲动,我的情不自禁,我的不可饶恕,一切已成为过去。  也许,某些人对于一个人来说,都只是漫长生命旅途中的匆匆过客,某一刻,某地,稍作停留,又继续上路,剩下的只有那回眸一笑的皓爽回味,亦或是横刀相向的痛苦回忆。佛曰,上天尚且不完美。凡人何必要追求事事无憾。  只为了那逝去的友情,追忆曾经拥有的快乐和酸楚,永远记住那个被我深深伤害的小女孩。对不起!

LLYF Spy has been transplanted to BDS2006

  LLYF ToolBox里除了LLYF Spy,其它的都是使用BDS2006来编译的,相比BCB6,2006版本的编译器最明显最直观的改进是编译速度的巨大提升。另外,传说中的VCL改进使得更好的内存管理,导致的更佳的内存占用情况,也是值得升级过来的。另外就是,IDE界面和其它工具的改进,比如debugger,都说明,从BCB6把工程移植到BDS2006是多么应该呀!LLYF Spy一直没移植过来,是因为BDS2006中一直安装Flash的ocx控件没成功,而LLYF Spy中有个Splash窗体,尽管一直都在配置文件中把它屏蔽掉了,但当时是为了演示Flash跟本地应用的集成而添加上去的。昨天下决心去找了一下解决方法,要在BDS2006中添加ocx控件,应该先new一个package,然后再import type library,试了一下果然可以,对于有些函数说连接错误的,就把原型改一下,比如__fastcall改成__stdcall,还有就是加inline,设好obj文件的搜索路径,终于可以编译LLYF Spy了。  除了移植过去,还试图给嵌入的WebBrowser控件添加XP风格。这点当时我郁闷了很久也没想通,以为整个程序有了XP manifest就应该把它嵌入的WebBrowser也有XP风格。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才知道,原来是要另外作些处理。要调用InitCommonControlsEx,设置一个标记,再把shell32.dll和explorer.exe装载进来。还有种方法说是改写WebBrowser的接口,返回一个标记就可以,可是我试了不行,不知道是哪里出错了。

心乱如麻

  在回百草园的335上,看着旁边闭着眼睛假寐的女孩,除了叹惜,实在想不出任何的神情和动作来表达我乱麻般的思绪了。  小丫头穿着浅绿色睡衣的样子真可爱。  唉!  前天,妈妈突然发短信来,说做了个很美的梦。梦见我带了女朋友回去了,我上班,婆媳俩在家带孩子。我晕倒,回说还早得很呢。估计我妈除了无奈,没有其它想法了。  套用某某人曾经很爱说的一句话:“大自然真奇妙!”

流水账

  嘿嘿,小丫头说我只会记流水账,是啊,从初中开始,一直在写流水账,到高中的时候遇到一个比较宽容的语文老师,对于反应真实生活的文章,即使是没有文采的流水账,他也会赞赏,于是更加变本加厉,从此只会写流水账,哈哈!我这个没有文学素养的粗人,流水账也可以记录曾经发生过的美好和痛楚,平淡中见真知。哈哈,其实是借口啦,当然不像小丫头,一腔的忧愁、一肚的苦水、一堆的酸楚,化作让人心动的文字。男人不需要多愁善感,把所有的伤感和悲鸣藏在心底,带给对自己重要的人阳光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