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imchenwen进度:优化

这段时间主要是做了些优化。

终于找到了“关于”和“偏好设置”没有国际化的原因,需要装入qt_*.qm文件,比如简体中文则是qt_zh_CN.qm,在mac上运行macdeployqt并不会复制这些qm文件,Windows上的windeployqt则会复制一些其他语言的,但没有中文的。

Application menu

增加了“解析并播放视频”的菜单项,主要是想增加快捷键,并对用户明显,所以就加到主菜单去了。

play menu

在“快捷方式”菜单中增加了“在线电影”的分类,国内网上有很多在线看电影的网站,都是通过Flash播放在线视频资源,很多热门资源可以直接观看。

同时修改了视频地址嗅探操作方式,原本VIP类型的视频需要自己一个一个尝试使用解析网站获取视频地址,这样比较低效和麻烦,现在另外新开一个进程,单独嗅探某个URL下的视频地址,所以可以并发多个解析网站进行解析嗅探,另一个好处是也可以在后台嗅探在线电影网站的视频地址嗅探了。

另一个改动是把“快捷方式”的网站定义和VIP视频解析网站地址都写到网上了,每次程序启动从网上加载列表,所以列表可以自定义,这就很灵活了,特别是VIP视频解析网站可能变化很频繁,用户也可以自己维护一个列表。

shortcut menu

调整了“偏好设置”对话框,在顶部增加了一个图标工具栏。QDialog并不能在Qt Designer中直接拖拽增加一个工具栏,但可以通过代码增加,所以我的方法是在顶部放一个空的占位QWidget,然后在代码中用QToolBar替换掉,代码如下:

1
2
3
4
QToolBar* toolbar = new QToolBar(this);
layout()->replaceWidget(widgetPlaceholder, toolbar);
toolbar->setIconSize(QSize(48, 48));
toolbar->setToolButtonStyle(Qt::ToolButtonIconOnly);

效果如下:

configuration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