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一次装Windows的经历

妹子新工作居然要求自带电脑,然后就报到前一天晚上开始折腾一台老ASUS笔记本,结果折腾得自己改坏了系统登录密码,再也进不去系统,只能重装解决。

说起来已经好多年不装系统了,年纪越大越懒得折腾。从抽屉翻出好久没用过的U盘准备做安装盘,结果用Win32DiskImager烧了几次U盘都不能启动,我以为是备份的镜像文件有问题,打算第二天去公司找好用的镜像再做。

第二天到公司问同事要到了中文Windows7旗舰版的镜像和序列号,顺便问了一下同事用什么软件烧录,才意识到可能是Win32DiskImager不能直接把ISO烧成启动盘。然后用了Rufus,成功烧录一个U盘,另一个U盘试了好几次都在格式化阶段出问题失败了,最后用Windows7 USB DVD Download Tool烧录成功。

安装Windows系统本身并没什么值得说的,从U盘启动即可。安装完系统,用驱动精灵装好各种驱动,重启了n次后,开始装妹子需要的Office,搜狗输入法和360浏览器。

Office的镜像幸亏我在两个U盘上都拷贝了,居然有一个U盘上的镜像加载后,安装程序说校验不通过,不能安装,还好另一个U盘上的正常安装了。从公司拿了几个序列号,有一个填上说已经超过最大激活次数,只好换掉,要从控制面板-卸载程序那里点“更改”按钮找到换序列号的界面。

用驱动精灵装搜狗输入法,结果装了个假的搜狗输入法,输入法没装反而把腾讯电脑管家全家桶给装上了,从任务管理器上可以看到一下多了十来个名字是QQ开头的进程,360浏览器都不能打开了,系统关机都一直转圈,最后强行按电源键才关机重启,再次进入系统直接把全家桶卸载掉,才恢复正常。

只能说,国内的环境太恶劣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