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把blog托管到Coding Pages

自从重新开始写blog,都是托管在github pages上,然后通过cloudflare中转以及https证书。这一套方案总的说来工作得挺好的,但是,万事就怕但是,在大陆cloudflare的服务并不是特别稳定。后来发现Coding.net也提供Pages服务了,还集成了Let’s Encrypt的证书服务,于是就迁过去了。

迁过去有一些事要解决:

  1. 在Coding.net上创建一个新的仓库,添加一个remote:git remote add coding git@git.coding.net:missdeer/blog.git
  2. 因为Coding pages支持从master或coding-pages两种branch部署pages,所以直接把gh-pages推送上去即可:git push coding gh-pages:master
  3. 修改自定义域名的DNS设置,CNAME到pages.coding.me。
  4. 在页面中添加Coding Pages的声明。
  5. 到Coding Pages的设置页添加自定义域名,它不像github pages那样读根目录下的CNAME文件。
  6. 为自定义域名申请https证书以及申请去除跳转广告。

大功告成。目前看来Coding Pages在全球都有部署,在大陆也有,大大提升了在大陆的访问速度,只不过在github上的部署就废了。

网上有不少文章介绍coding pages和github pages双线部署,在我看来根本没必要,本来一个中文blog就没几个海外访问者,而且Coding pages在海外访问并不慢。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