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Raspbian上安装使用华为E8372

今天还在树莓派上试了一下之前买的华为E8372这块4G无线路由器。树莓派上运行的系统是Raspbian,直接把E8372插到USB上是没什么反应的,用lsusb是能看到有东西:

1
Bus 001 Device 012: ID 12d1:1f01 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 

大概是这个样子,注意中间那两个16进制数12d1:1f01。然后安装几个包:

1
sudo apt-get install usb-modeswitch usb-modeswitch-data libusb libusb-dev

之后运行命令:

1
sudo /usr/sbin/usb_modeswitch -v 12d1 -p 1f01 -M '55534243123456780000000000000a11062000000000000100000000000000'

注意,参数-v-p就是lsusb显示的那两个数字。再用ifconfig -a看,应该能看到多了一个interface,比如我之前已经有一个eth0了,便会再多一个eth1,但这个eth1是没有IP地址的,如果再运行lsusb,会得到如下结果:

1
Bus 001 Device 012: ID 12d1:14db 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 

那两个数字已经变了,这时需要再运行命令:

1
sudo /bin/bash -c 'modprobe option && echo 12d1 14db > /sys/bus/usb-serial/drivers/option1/new_id'

把那两个数字写到那个文件中,再用ifconfig -a看,eth1便已经被分配了一个IP地址,已经可以用这个interface上网了。

如果重新拔插了E8372,便可能需要重新运行那两条命令来得到一个新interface并分配IP,为了方便可以通过udev监测E8372插入动作。创建一个文件/etc/udev/rules.d/70-huawei_e8372.rules,写入内容:

1
2
ACTION=="add", SUBSYSTEM=="usb", ATTRS{idVendor}=="12d1", ATTRS{idProduct}=="1f01", RUN+="/usr/sbin/usb_modeswitch -v 12d1 -p 1f01 -M '55534243123456780000000000000a11062000000000000100000000000000'" 
ACTION=="add", SUBSYSTEM=="usb", ATTRS{idVendor}=="12d1", ATTRS{idProduct}=="1f01", RUN+="/bin/bash -c 'modprobe option && echo 12d1 14db > /sys/bus/usb-serial/drivers/option1/new_id'"

然后运行命令:

1
sudo udevadm control --reload-rules

再重启系统,以后E8372插入时便会自动执行以上两条命令了。


因为我也不用手机看视频,现在手机流量处于用不完的状态,9.9元买入的日租卡的流量更是一天一天的被浪费,急缺一个能每天用掉近500M流量的好点子啊。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今天在路由器上偶然看到貌似被“肉鸡”了!有外面不认识的IP通过ssh连到了路由器上,居然在sshd_config里设置成禁止root登录和禁止密码登录都没用!看了一下netstat,似乎是因为redis被利用了,才发现redis居然是运行在0.0.0.0上。于是先把redis绑定到127.0.0.1,再iptables把从ppp0进来的连22端口的连接全部drop掉,终于感觉好一点了。


昨天在Golang实战群看到 @lunny 提到Gitea,这是一个从Gogs fork来的自助git服务平台,以前也试过Gogs,那时候bug非常多,基本上经不起日常使用,于是很久都没关注了。而Gitea则是另一拨人因为开发理念上跟Gogs的原创者 @Unknwon 有比较大的分歧从而fork出来的,现在已经正式发布到1.0.1版本了,于是我在家里的树莓派上装了一个试试。过程非常简单,下载预编译好的可执行文件,在命令行运行./gitea-1.0.1-arm7 web便会在3000端口开一个http服务,然后用浏览器打开http://ip:3000/设置一下路径之类的便能使用了。

我在开始使用时,ssh方式不能正常工作,push不了。在@lunny的远程协助下,最后终于定位到,因为我是用平常登录使用的普通账号运行的,在$HOME/.ssh/authorized_keys中前面的公钥拦截了本该让Gitea被调起的命令,所以就不工作了。比较干净的解决办法是另外创建一个新的账号,比如git,用新账号运行服务,也把公钥写到新账号所在的$HOME/.ssh/authorized_keys中即可。


SSR的混淆和协议移植到Go版本代码都写完了,但是测试发现tls1.2_ticket_auth在从服务端接收大量数据时,会出现decode出错误数据的情况,看了几遍代码,还是没发现异常。然后就拖延症犯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