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Windows上获取正确的网关信息

这两天在改一个因为获取网关信息错误而引起的问题。

当初是使用GetIpForwardTable2这个API来获取网关的IP地址,这个API可以同时工作于IPv4和IPv6环境,不过这几天收到问题报告,说客户电脑从一个网络切换到另一个网络时,总是获取到老的网关IP。开始我也觉得很纳闷,今天在我公司的台式机上居然也重现了,即使拔掉网线,还是能查询到之前连接过的网关IP,要在控制面板上把这个网络连接disable掉,才会查询不到,而且我看了一圈,没找到有哪个字段来标识这个信息是否过时。

后来无意间看到GetAdapterAddresses这个API也能获取到网关IP,而且有个状态字段可以判断该adapter是否在用。于是高高兴兴地把这个逻辑换了一套API来实现,测了一下果然能工作。不过这个API在MSDN上的说明提到它会使用大量的系统资源,而且是深入底层网络接口获取数据,所以速度很慢。先不管了,基本功能先保障再说。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