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好糟糕,户口果然迁不了

最近几个月一直在纠结迁户口的事,虽然一直有点心理准备,但真到了没迁成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愤怒的,不玩了。

春节前去老家派出所连蒙带骗地求他们要把户口迁进去,最后终于从华为又拿到一张正式开出的离职证明,派出所答应把材料递交到上面公安局,2月19日的时候爸爸帮我从派出所拿来准迁入证明,我又仔细挑了今天这个日子,老早订好当日往返机票,在网上预约好业务,在公司请好假。

今天早上定的闹钟5点半就响了,强打着精神起床,出门前在滴滴上叫了个的士,到虹桥机场T1航站楼比我想像的要远,春秋航空这个廉价航空生意还真好,那么早的时间段安检和登机口都排着长队。

到深圳宝安机场是10点钟,我预约是在下午2点,时间充分得很,于是我先在机场的厕所蹲了一会,出来也不打车了,坐机场巴士和公交车打算慢悠悠过去,结果到派出所才11点半不到,问了一下里面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我下午再过去排除取预约号。

在附近找了个有座的蛋糕店,买了点吃的,坐在那里写了会代码,看了会小说,给手机充了会电,过了1点半过去派出所门口排除,太阳还是比较毒的,晒死了个大叔。

终于过了2点,派出所的卷帘门徐徐上卷。排队领了个号,这时才知道原来网上那个预约只是预约可以取排队的号,而不是预约办理业务,国内政府机关单位的办事效率真是呵呵。然后发现本来我排队时前面也就十来个人,结果预约取号显示前面还有25个人!另外就是还要我去复印身份证和户口卡,本来我是自己带了身份证复印件的,只是工作人员说不合要求,于是去门口路对面的卖水的小亭子里花了3.5元复印了一下!

接着就是一直等啊等,原来前面25个人中有大半是上午取了号的人下午办业务来的!3点多的时候我想我可能要赶不上5点钟的飞机了,于是去哪儿网app申请改签,希望能改签到6:55的飞机,但是改签的理由居然只有一项“航班延误啥啥”,结果在我几次催改签后,把我的申请驳回了,因为航班没有延误,哈哈!

好不容易到了4:10分,排队到我办理业务了,我激动啊!果然不出所料,真正办业务只需要几分钟,要么能办,要么不能办!而我,就是不能办!理由是老家已经撤市设区了,而准迁证明上的公章公安局仍然是市!这派出所的人说找不到这个市了,办不了!呵呵!我去你妈逼!

既然不能办,还是抓紧时间去赶飞机吧。出门用滴滴叫了个专车,刚好有个专车停在那里,我跟司机说赶5点钟的飞机,走高速,越快越好。司机还是比较给力的,操着四川重庆话,有点话唠,但我明显没说话的欲望。终于在4:42赶到机场。

本来在车上司机师傅问了我好几次是哪个航空公司的,因为不同的航空公司停在不同的门口,我知道我是南航的航班,但票却是厦航出的,两个人都不确定,最后停在“其他”类航班的门口,跑进去柜台值机却告知应该去南航的柜台!再跑过去,总算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很专业很热心,有专用柜台给迟到的人值机,还提醒我要快速去安检了。我跑到安检的一个门口,对最前面的几个人说,我飞机是5点的马上要起飞了,能不能让我插个队,那几个人都同意了,我非常感激地插了队,过检查口时也同样插了队。

好不容易过了安检,跑进去一看,发现64登机口几乎在最里面,一路跑,还要下楼,跑到腿都软了,太久没锻炼了。4:55跑到登机口,发现人都没有,一问才知道,航班因为流量控制延误了!延误了!误了!了!预计起飞时间改到6:30了!我了个大草!

去买了瓶可乐,外面便利店卖3元多的可口可乐,里面居然卖15元!

后面还算正常,空客A330大飞机,8:30着陆的。出来又走了不少路,去坐出租车,非常长队伍在等出租车。这时过来一个保安,硬说我插队了,要我到最后去,真是傻逼,我走到最后,我的前面就从我出来的门口那里过来几个人插在我前面,那个保安无动于衷,由此可见说这保安是傻逼没有冤枉他。

终于坐上出租车,这司机态度极其冷淡,估计是因为我这单太近了,才25元钱,他觉得不爽吧。

真是糟糕的一天啊!遇到各种不顺利的事,不过总算还是遇到些好的人,比如那个专车司机,那些机场的工作人员,那些让我插队的乘客。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