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T43上的Fedora做翻墙网关

今天回老家了,老家用的是便宜的移动宽带,之前用着也没多不爽,因为也一直没怎么用,就是用来看小说了,虽然也发现移动的墙要高一些,但也凑合着过了。

今天想上twitter,然后整个人不好了。因为在上海屋里整个网络是用树莓派做翻墙网关的,树莓派不是很方便地拿来拿去,于是我很有先见之明的是拿了一个装了Fedora的T43回来,毕竟也是Linux嘛。不过仍然遇到点问题,移动的DNS污染比上海电信的要严重,用dnsmasq接上游OpenDNS的5353端口也不行了,硬是要用dnscrypt-proxy才解决问题。

这Fedora做翻墙网关基本步骤是跟用树莓派是一样的,不过有几点要强调一下。

  • 要确认把iptables清空,因为Fedora默认有一些规则存在,自己家用实在不需要;
  • 要用dnscrypt-proxy,所以要把这个ip加到iptables里跳过;
  • 要确认/proc/sys/net/ipv4/ip_forward的内容已经设成1了,我之前折腾了好久国内ip不能访问,国外ip走ss-redir正常访问,估计是这里引起的问题;
  • 要确认把ss服务器ip在iptables里跳过了;

基本上这样就可以work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