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到手一台树莓派2代

树莓派2代出来已经不短时间了,手头有一个1代B,用来挂pt,做dns缓存,http和socks代理,以及其他少量文件共享之类的服务,一直觉得机能不足,局域网传输最快才4,5MB/s,但也因为一直勉强够用,我又没有什么刚需,于是一直在犹豫,一直没入手。

这次在twitter上有个推友多一块全新的,带外壳、散热片、风扇和TF卡一起只要220,我想想也可以接受了,就让他转给我了。题外话一下,顺丰给不给力,也是看地区的,似乎在包邮国以外地区的顺丰就是要差点,上个月28日就揽件了,到31日中午才派送到。然后那天下午公司因为庆祝新CEO上任放了假,于是直到今天下午才到手。

晚上折腾了一下,把1代上的服务都迁移到这个2代上去了。然后测试了一下速度,这次终于可以跑满标称的百兆网卡了,当然也是有条件的,用nginx跑http静态文件才能跑满。如果是https,只能跑到7MB/s多,不到8MB/s,似乎samba也要差点,没具体测,纯感觉。

看来真得花点时间多搞点NAS的功能上去了,这机能不要浪费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