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老是分给我dump文件分析crash bug

进这公司两周多了,分给我5个crash bug让我看。第一个因为没有symbol文件了,所以没继续看。第二个在Mac上,幸亏可以100%方便地重现,然后找到一点线索,转给其他team去了。后面三个都是只有dump文件让我看,一个是只能看到项目代码里从容器里取出一个野指针,一个是只能看到项目代码里似乎一切正常但进了CRT后一个字符串拷贝操作崩溃了,最后一个是在基类里有一个方法会调用一句

1
delete this;

该类的析构函数倒确实是protected的,但从dump里看似乎这个对象的完全正常,从内存布局上看从virtual table ptr开始,到里面各个成员变量都是死前该有的样子。我现在想得到的解释是这个对象被连续释放了2次?

我翻出好久没看的《Windows高级调试》《软件调试》,又一次沮丧地发现目前似乎没有专门针对postmortem debugging的比较系统的方法讲述或讨论,绝大多数是在线调试的。叹气!昨天又从当当上订了一本《格蠹汇编——软件调试案例集锦》,希望能从中有所启发。叹气!我还觉得或许熟悉MSVC生成代码的方式会对这个有所帮助,也许应该再去学点逆向工程。叹气!

每天stand up meeting是我现在最害怕的事情,我实在说不出自己做了什么。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