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Go语言操作Amazon S3

之前提到的Thumbnail Service是用准备用Amazon S3来存储的,因为图省事,网管找了个s3fs把S3 bucket直接mount到本地,于是就当成本地目录一样读写。今天网管突然提到S3连接并发和性能的问题,找了篇文章看了看,大概意思是并发过多或过少性能都不好(废话)!

于是就想不用s3fs了,直接用Amazon的API来操作吧,然后随手搜了一下Go语言的S3库,找到一个这两天还有commit的,而且README里自己也说目录有heavily used,果断试试。

然后写了点代码简单测试了一下,发现如果同时有1000个PUT请求的话,大概有200多个会出错,诡异的是错误消息居然是什么TLS握手失败,难道是客户端这边同时进行1000个连接的SSL计算然后吃不消了?不清楚了。再试了下同时500个PUT请求,跑了几次都没问题。想到我的服务器是预计是同时有1000-2000个客户端连接,每个客户端连接上传一个文件我就会有一个PUT请求,如果不是这次预先测试的话,可能同时就有1000-2000个PUT请求这种跑法了。而且还有除了PUT也有GET请求会很频繁,看来得再想想实现个“请求池”之类的东西,也就是限制一下同时发出请求的数量。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