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对Go不够熟练

虽然使用Go语言写东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仍然不是很熟练,一些常见的用法仍然要不停地翻官方文档和搜以前写过的代码。前些天用Go的zlib包对数据进行压缩再传输,发现小数据量,比如4MB以下,总是压出结果只有2字节,这是明显有问题,实际上大点的数据量,比如5MB或更多,虽然压出的结果不是2字节了,但现在想来也是有问题的。看了很多网上的代码,发现跟我的几乎没区别。最后偶然才发现,原来是得到一个io.Writer写完后就马上关闭,再去看压缩后的结果,那时就是正确的,而我之前一直是在关闭前就去取结果了。

说点题外话。之前一直是用PuTTY,最近发现在家里那台式机上通过http代理连公司的机器时,刷新屏幕是整个窗口一闪一闪的,速度很慢。在Cygwin里用OpenSSH也是差不多。然后试了下韩国产的Xshell,要好一点,最后试了一下网上口碑最好的SecureCRT,果然是几个里最快最好的。商业软件很多时候确实质量要比开源软件好啊!好在SecureCRT现在Windows,Mac,Linux都有了,果断全部换上,至于license,我惭愧,我忏悔,我呵呵。又试了几个字体4,包括Consolas,Monaco,SourceCode Pro等等,最后发现还是Mac自带的Menlo最舒服,果断在其他系统上都装一份。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