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重构IPC协议

到今天为止,IPC协议的重构也进行了一部分,效果不错。原本每秒一次的查询是否有新命令,现在使用阻塞式的查询,有新命令会立即到达,可以立即执行,原本一条新增instance的命令要大概3秒才能得到回应执行完毕,现在基本上下发命令就立即能得到回应了。同时删除instance命令也由原来的平均0.5秒耗时变成立即完成。

下一步是要实现统计数据缓存的即时刷新。当前的实现中,如果某个instance因为停止运行了而没有统计数据,d程序中得该instance的统计数据不会立即消失,而是继续使用老得数据直到3秒钟后才确认该instance是停止了,可以把缓存中的删除了。现在加了立即反馈命令执行结果,可以指导d程序即时删除数据缓存的无效内容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