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入了个Kindle4

  又好久没写blog了。上上周从推友处入了个二手的Kindle4,这是个很划算的事。350元顺丰到付,成色很新,还有个山寨的皮套。拿到手后,我就爱不释手了。
  首先,Kindle4很小很轻,只有6寸,而且没有键盘,一只手就可以竖握整个机器,拿起来很方便,随身携带比带书轻便多了。
  其次,E-ink屏真的很赞,真的只有自己实际把玩过,才会体会到它的好。之前很多次都冲动想买个Kindle,都被自己以“我不是个爱看书的人”为理由扼杀了这冲动。这次之前是橙子拿她刚到手的Kindle4来让我玩了一下下,于是就冲动了,刚好推上求二手也便宜,就入了。E-ink的屏幕观感上很接近纸版印刷,让人看起来相比电脑,手机,平板等等觉得更类似书本,另外个好处是,我早上上班路上会拿出来看点东西,如果露天有大太阳的情况下,用Nexus S手机看小说时得把屏幕调到最亮才能看清,E-ink则不在乎这个问题,但同样的,晚上回来如果天黑光线不足,E-ink就不行了,据说可以通过配备小照明灯解决。
  再次,Kindle4有很方便的推送功能,只要把指定格式的电子书作为附件发送到Amazon给分配的邮箱里,Kindle在连上WIFI后就会后台自动把书下载来。这样一来,可以实现很不错的功能。比如定时推送RSS等内容,虽然网上已经有一些免费或付费的推送Google Reader或RSS的服务,但我还是打算自己写一个。有几个原因,一是这些服务免费的一般都有比较大限制,比如Google Reader推送时间只能一天一次,顶多一天两次,推送RSS则往往对订阅数有限制。二是我想增加多一些推送的类型,比如小说更新,漫画更新,还有从SNS消息中提取的链接内容。三是推送过来的字体、排版以及插入广告之类,终归不是很舒服。因此要写这样一个程序,打算设计成一个C/S架构的应用,客户端和服务器都具有内容下载生成的功能,但服务器端可以实现定时推送的功能,客户端可以把定时推送的请求发送给服务器端。
  最后想说下遗憾的事,6寸屏对于看扫描版16开或22开大小的PDF还是不够理想,我在考虑是不是再入个DXG。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