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Ninayan W.I.P.(22)

  首先一件很郁闷的事,貌似域名被墙了,直接用IP是可以打开本blog的,但是我暂时又不想去折腾这些了,先这么放着吧,问候下方校长18代祖宗及全体女性家属。
  Ninayan最近动作倒是不大了,主要是先打了MacWin32Linux的安装包给几个人试用了一下,结果反响很差,有点失落,难道真的定位有问题?
  不过说起来,Ninayan现在也只是个雏形,真正的主要的理念需要的特性并没有实现,现在也只是把图片,视频和文章链接单独提取出来可以独立浏览而已,并没有做进一步的工作,比如要能打tag,可以检索,自动语义过滤,优先级排序等等。其次是RSS聚合也没做,Google Reader没实现,UI缺少专业的美工设计等等,总之可以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很多。
  另外,今天勉强让Ninayan在我的Nokia 5230上运行起来了,解决了不少问题,但最终还是由于报内存不足而自动退出。为了让Ninayan可以在5230上运行,遇到了不少问题。首先是开发环境的建立,我用的是Qt SDK 1.1 beta,这个SDK用的是Qt 4.7.2,但有bug,for S60v5的配置文件使用了for Symbian^3的配置,所以编译工程的时候会出错,要自己在工程的.pro里把opengl的配置去掉。其次是部署时,要安装Qt,还要单独安装sqlite,据说以前版本是合在一个安装包里的。最后是这两天一直在纠结的问题,运行后在TextInput获取输入焦点后,虚拟键盘没有显示出来,在Nokia的论坛和Stackoverflow上问,都没人回复,今天偶然想起qDou,试了下它在5230上至少是可以输入文字的,虽然之后会崩溃,于是发邮件问了一下作者,作者给了个网址,原来是我在TextInput控件一起放了个兄弟控件MouseArea,于是TextInput没能收到点击事件,于是虚拟键盘不会自动显示,只要自己强制调用它的openSoftwareInputPanel方法就可以了。
  至于最后的自动退出,从现象结合网上的人们的讨论来看,似乎是因为同时请求的网络连接太多,以及内存占用过多引起的。叹气,桌面程序写惯了,散漫惯了,都不怎么注意内存的使用了,反而经常采取以空间换时间的策略,看来如果真要让Ninayan能在手机上正常跑起来的话,还得好好重新设计一下,把各种请求都放进队列里,不要一下并发几十个连接,其他的内存使用策略也得仔细看看,有点想看看侯捷翻译的那本讲内存受限系统的程序开发的书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