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Ninayan W.I.P.(19)

  终于勉强加上了一个功能比较凑合的图片浏览功能,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本来我的想法是UI上直接拿QML Demo PhotoViewer的代码来用的,可是昨天发现PhotoViewer中的代码会导致在Windows下程序不能切换输入法,于是只好自己写了。自己写就极大地简化了功能,才简化了代码,于是最后所有东西都放在一个QML文件中写完了,最终的效果,也就是几个视图场景切换时那个动画效果没有了。残念!
  另外有个问题是图片下载的问题,现在的Twitter上比较流行的图床大多是被墙的,如果让QML的引擎自己通过代理下载图片,感觉不是一般的慢!所以我就觉得把这些图片事先下载到本地缓存起来似乎挺有必要的。
  还有个比较重要的问题是全屏模式下浏览图片,默认是自动拉伸到整个显示区了,这样似乎比较影响显示性能,当然也是机器配置不是那么好的才会有这种卡的情况,在我的T43上会卡,拿到Mac mini上就流畅了。应该稍微改一下,看一下是不是在加载前就获取图片本身的尺寸,如果比显示区域大,才缩放,不大的话,就以图片本身的大小显示了,这样显示也更清晰点。
  还有个浏览某张图片的大图就不截了,没啥好看的。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