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Ninayan W.I.P.(18)

  有些问题,总是那么奇怪。因为XP里的虚拟机在跑Debian编译Qt,于是在Mac下把QML的Demo PhotoView抠过来用,本来就很吃力,还顺带发现了一个因为先后顺序问题引起的崩溃bug,终于可以在Ninayan里看到PhotoView的样子了。可是到了晚上突然发现,在Windows下不能切换输入法了,一切换Ninayan就挂死!经过一部分一部分地屏蔽代码发现,引起这个问题的似乎是VirtualDataModel中Package的一些代码。好吧,决定索性不用抠别人的代码,用自己的方法写一遍相同的UI吧。
  上一段提到,我又蛋疼地在Debian里编译Qt了,嗯,又花了一下午。之后就是编译Ninayan,呃,我现在最大的乐趣就在于在不同的系统里编译Ninayan并用它来上Twitter了,囧rz。想来也不会有多大问题,毕竟之前在Arch和Mint里都比较顺利的,唯一大的区别是在Arch和Mint里桌面都是用Gnome,而这次Debian里用的是KDE,很花哨的感觉。言归正传,Ninayan运行得很顺利,除了字体不太好看。在Twitter上报怨了一下后,@truthurt建议自带一个开源的字体,真是个不错的主意,在Mint里的那种就很好,我后来去网上找了文泉驿的微米黑,在Debian和Arch里效果都很好。其实昨天就想过字体的问题,不过当时想到的是直接将字体装入到系统中,然后在程序中直接通过字体family名使用。今天偶然想到,其实可以程序直接载入指定路径的字体文件来使用的!不过Windows下还是用微软雅黑吧,微米黑在XP下同一个字的不同笔画都有粗细差异,真糟糕。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