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LuaPack

  Lua官方只提供了一个解释器和一个编译器,不像Python、Ruby那样有一个大而全的标准库。但是Lua仍然有众多的第三方库,像Luaforge上就托管了一大批Lua相关的项目。
  为了方便用户使用,也有第三方贡献者将一些常用的第三方库编译并打包在一起提供,比较著名的是Lua For Windows(简称LfW),而这里要介绍的是另一个刚开始没多久的项目,叫LuaPackLuaPackLfW的启发而创建,而且比LfW走得更远。LuaPack不但已经完成了对Windows系统的良好支持,从其SVN仓库中可以看出,现在正着手努力使其支持(Ubuntu) Linux和MacOSX,这是LuaPackLfW最大的区别,而LfW从项目名称上就可以知道是只支持Windows系统的。另外,LuaPack打包了一个专业的Lua IDE,叫DForD LuaCoding,这是一个由DForD Software提供的针对Lua语言开发的IDE环境,勿庸质疑DForD LuaCoding的功能比LfW中附带的基于SciTE的编辑器要强大得多,但DForD LuaCoding是个共享软件,未注册版将会在每次启动时弹出一个要求输入注册码的对话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功能或使用时间上的限制。最后一点小区别是,可能是基于创建者自身的价值理念,LuaPackLfW打包的第三方库有些许不同,有的库只在LuaPack中存在,而另一些库只在LfW中存在,而且LfW是使用VC2005编译,所以可以在Windows 2000及更高版本中运行,而LuaPack使用VC2010编译那些Lua扩展库,所以只能在Windows XP SP3或更高版本中运行。
  就我个人而言,LuaPack更值得推荐使用。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