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又系统还原,又丢失数据

  昨天鬼使神差地想下几部爱情动作片看看,结果果然不幸中招了,乱78糟地起了一堆的进程,然后装上QQ医生,删那些可疑文件,最后不幸地不能进入系统了,一登录进桌面就立即自动注销了。于是只好恢复到出厂状态了,郁闷的是那块硬盘上的其他东西都备份不下来了。说起来,有各种备份措施可以使用的,但我仍然杯具了,是有原因了。
  首先,我的笔记本自带的光驱不能工作了,这是一大杯具。进入Access IBM的备份和还原界面后,虽然有备份选项,还能找到硬盘上的所有数据,但即使在USB口上接了下刻录机,也找不到那个可写媒介。IBM的软件果然糟糕哇!
  其次是我使用硬盘的方式有问题。一直都是整块硬盘的使用,不分区,然后有一块外接硬盘通过USB口使用。实践证明,外接USB硬盘已经有好几次貌似都因为USB的问题把整个分区甚至全部分区都弄得不能访问了。
  最后要说的是,网络备份只是小孩子过家家的玩意儿,当然,我只是使用那些免费的服务,不但空间容量小,而且传输速度慢,以及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证明其可靠性有良好的保证。
  所以最后的结论是,等手头开始宽裕了,就装个高配置的台式机,最好能配个RAID,这样应该算是比较可靠的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