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基本实现ZenHTML

  ZenCoding由2部分组成,ZenCSS和ZenHTML。其中ZenCSS只要简单的查表替换就可以实现,而ZenHTML相对要复杂得多。为了比较完整地给CodingStudio添加ZenCoding支持,花费了我一周时间,当然这一周我也是堕落了,工作时间和效率都很不乐观。
  本来我已经发现用LPeg实现ZenCoding将是非常合适的解决方案,但看了一两天LPeg的文档后,还是有点迷糊,再看看ZenHTML的规则很少,硬编码实现也不是太复杂。
  首先扫描是否当前表中已经有对应的项,如果没有,则下一步。
  匹配E+E,将表达式按+分隔成多个子表达式,然后针对每个子表达式进行处理。
  对子表达式匹配E>E,将子表达式按>分隔成多个包含关系的表达式,对各个表达式分别进行处理。
  对表达式匹配E#name和E.name,到这步之后,E就可以查表了,而name部分仍然需要继续处理。
  对name匹配E*N$和E*N,到这步后,就可以获取到所有信息了,然后向前回溯,组合成最终的字符串。
  我这里的实现跟官方ZenCoding还是有点区别,官方ZenHTML是先匹配E>E,再匹配E+E的,我想我还是得照官方的改一下的。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