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支持自动编码检测与转换

  大清早的,被老妈叫起,驱车去4公里外的集市吃早餐。要了一客小笼包子,一碗馄饨,说起来从上大学开始这八九年来,还真很少吃得到这样的早餐。上学的时候嫌贵了,工作了之后就一般只在公司食堂里吃,周末虽然在家,但都睡过去了。偶尔为之,真是享受啊!
  昨天突然想起,我的编辑器只能打开ANSI格式的文件,如果是Unicode,UTF-8之类的文件,打开是一片空白的,于是想改一下吧,打开时检测一下文件头部的BOM,用iconv转换一下再显示到编辑器。本来以为这将是很顺便的一件事情,从网上下载了Windows下可用的iconv库和头文件,最后却无奈地发现一个诡异的事情。原本至少ANSI格式的文件中的中文是可以正常显示出来的,如果用了iconv库,无论有没有进行编码转换,中文就全部变乱码了,而且显示乱码后,Scintilla就会报断言失败,然后整个程序就崩溃了。最后我不得不相信,这应该是iconv与wxWidgets或Scintilla配合有问题,至于到底是什么问题,我就不深究了。
  没了iconv,于是我只好转投ICU门下了。还有点比较头痛,却又让我觉得解脱的一点是,我C++程序将是用MinGW编译的,而ICU当前的4.2.0.1版本曾经尝试了很久,都只能让VC编译通过,MinGW无奈地败下阵来。这就说明,我这编码转换的功能不能通过C++实现了,也省得我再费心思去琢磨到底把这个功能放在哪里实现了。Luaforge上有个叫ICU4Lua的项目,可以在Lua中使用ICU,这个库我以前也编译过,拿出来试了试,非常简单易用,只好把读取和保存文件的功能也用Lua实现成插件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