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上牌记

  买车已经一个多月了,还没有上牌,如果早知道买个车有这么多烦人的事情,我真的得考虑一下这个付出是否值得,本来想有个车,是为了方便,结果到目前为止,有的更多的是,则是烦心!
  今天去绍兴上牌,起了个大早,嗯,辞职以来还没这么早过!匆匆忙忙吃过早饭,赶到4S店里。等了一会儿,售车的小姐说了相关事项后,我就先出去加油了,毕竟到绍兴有不近的路呢。结果加完油出来,明明我横插着已经过马路一半了,有辆车硬是从我前面飞过,结果擦到了!那车都没看清,就直接跑掉了。我就下了车看了看,心疼加恼火啊,一新车,连牌都没上,已经有两处被擦坏了!如果有一天让我遇到那个人,我tmd撞死他!
  后来也没听到什么说话,上牌的车队一声不吭就开走了,我还以为不是我要跟的队,傻乎乎地等了一会儿,就打电话给带队的人,结果说就是那队车,郁闷了,我连路都不认识,只好沿着大路追上去,一直没追上,倒是自长训后,第一次飚快车,当然其实没上100码的。
  带队的人结果只好在一个要拐弯的地方等着,他却开得更快,大概是为了追前面已经去的车队吧。不过这也有好处,至少让我明白一个事,车子在高速的情况下,确实很难刹住的。路上看到一队大客车,同一款同一色,也是去上牌的,真壮观呀!
  好不容易到了车管所(?),好多车排除,现在买车的人果然多了,唉!想起那些人,一方面叫嚣着要劝人们出门多坐公交,少开私家车,一方面却仍做着那些不经过大脑的事情,就说我们地的公交车吧,已经稀疏地半个小时一趟了,还会不时地有翘班的,除了这些,有很大杀伤力的是,有个严禁超载的规定,一辆中巴能坐几个人呀,不到20吧,往往在那等几个小时也上不了车,这大冷的天,或者以后大热的天,不逼着人省吃俭用自己买车吗!
  再扯回话题,好多车,慢慢排进去,几分钟才会移一个车位,过了不知道多久多久,终于到了车检了,我还真有点慌如果让我自己过那条道的话,呵呵。车检过了后,绕到后面,然后就是无休止的等待,排了个号,前面还有37个人,到12点时,前面还有18个人。出去走了快半个小时的路,找到一个地方吃快餐,好咸的大排!然后又走回去,要到1点半才开始下午的,无所事事地等了半个小时,开了门又无所事事地不知道等了多少小时,好不容易认证好手续。
  最后是最重要的选号,嗯,这里我又算是被忽悠了!原来这里是分两种的,但是没人跟我说过!一种是八选一,一种是个性号码。八选一的话,当场可以拿到牌,我不知道啊,只是乐呵呵地报了个号,结果就成个性号码了,还得再等三四天他们寄过来!这其实也没多少个性,本来还想选2216,就跟家里的电话号码一样,结果2215和2217都有,就唯独没2216,唉!选好号码后,带队的人问临时牌照到期没有,是否需要再打印一张,一张5块钱!我艹,怎么以前就不知道有这回事,以前的临时牌照都是4S店里卖我车的那个女人跟我打的,我连忙打回电话去问,居然说需要再打一张,我说那你再帮我打一张不就得了。她说,一辆车只能打三张,我以前已经领完了!这明显是他们的问题啊,当时就是他们说等几天就可以在上虞上牌的,我才一拖再拖,搞得现在连3张临时牌照都用完了,而且我事先还不知道有这规矩!我实在是比较愤怒,以后再买车,绝对不会再去那家店了!
  另外,我还得强烈谴责一下那些电视剧和小说,上面怎么全都是直接跑到4S店里,交了钱后什么手续都办完了的,完全是欺骗观众和读者啊!
  就当吃一堑,长一智了。这辆起码车,就当是学费了。下一个目标:3到5年后,换个60到80万级别的车。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