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LuaJIT初体验

  偶然看到云风blog上讲到LuaJIT2.0 Beta发布了,于是很好奇地到它的官方网站上看了看。以前也是听说过有这个东西的,不过以前根本不用Lua这东西,看过也就忘了。
  这个东东据说是从API到ABI都是兼容官方Lua的最新版本的,所以一般说来,用官方Lua做的事情,用LuaJIT也可以做。但是它的强项在于,它执行Lua脚本比官方Lua要快,最慢的是快一点点,大概一点几倍,好的情况下能达到几十倍。
  这次说的2.0 Beta版本据说是VM部分跟1.x版本来说完全重写了,效率又是提升了n倍。这个效率有提升,其他代价也几乎没有,这等好事不能错过,于是下载了它的源代码来体验一把。
  它的编译方法跟官方Lua的很像,反正很容易。在Windows平台最后会生成一个dll文件一个exe文件,这点跟官方Lua也是很类似。只要在编译的时候保证dll的文件名,这样就可以把这个dll拿到其他嵌入Lua的项目中去用了,那些项目的源代码是不用修改的,因为API兼容嘛,而且好像也不需要重新编译,因为ABI兼容嘛。
  经过短暂的体验后,发现Beta果然是Beta啊,直接require那iuplua只报什么call nil value,另外就是我自己的那个嵌入Lua的程序会崩溃,具体就没有定位了。而这些问题在1.1.5版的LuaJIT中是不存在的,所以2.0要能正式Release应该还需要一段时间。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