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从C++传递窗口给wxLua

  描述一下问题,程序主框架是用C++实现的,GUI框架用的wxWidgets,有一部分功能通过嵌入Lua解释器调用Lua脚本完成,如果要在Lua脚本中用wxLua实现个对话框的这种情况下,需要一个父窗口,而最好的父窗口是由C++实现的,现在就需要能把C++中实现的窗口传递给Lua,并让wxLua作为父窗口使用。
  问题根源是出于偷懒的考虑,我把C++中需要能被Lua调用的类、方法等用SWIG嚼了一遍,生成了脱水代码。这样用SWIG返回的wxWindow*跟wxLua中的wx.wxWindow就不是一种东西。
  解决方案比较quick and dirty,过程略有点曲折。昨天偶然在wxWiki上看到一段文字,描述了如何将MFC的窗口关联到wxWidgets中,我就想如果wxLua是严格移植了wxWidgets的话,应该也很容易实现的。不过很沮丧的是SetHWND、AdoptAttributesFromHWND、Reparent这三个方法wxLua一个都没有实现!于是又去wxWidgets的Google group上找了找,发现一个叫AssociateHandle的方法,可以关联一个原始的Windows窗口句柄。到了这一步,我已经没有其他出路,只好修改wxLua的源代码,在wxLua\modules\wxbind\src\wxcore_windows.cpp这个文件中给wx.wxWindow添加一个新的方法void SetWindowHandle(long hwnd),代码实现可以抄SetWindowStyle的,函数签名相同,里面的步骤也类似。最后要在wxWindow_methods的初始化列表中添加这个新增的方法,就可以重新编译wxLua了。
  有了这个修改过的wxLua,再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中暴露一个方法以便Lua获取主窗口的句柄,接口就可以在Lua中这样使用了:
  local win = wx.wxWindow()
  local hwnd = frame:GetMainFrameHandle()
  win:SetWindowHandle(hwnd)
  这个win就可以作为wxLua中创建的子窗口、对话框的父窗口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