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被LaTeX折腾了

  昨天一时好奇,从网上下载了CTeX 2.8 Beta1来,安装好后,尝试着编译原来的一个纯英文的文档和一个Beamer做的幻灯片,结果发现全都有问题。首先是编译速度非常非常慢,CPU占满。然后是原来用grphicx的地方,直接插入png的语句编译不过。最后是发现Beamer包的应用和bibtex联用的地方,最后一次pdflatex编译时,编译不过。
  速度慢倒暂时也忍了。至于插入png的语句编译不过,通过网上找到的资料,下载了个ImageMagick,里面有个convert.exe,可以将png转换成eps,而实际上这eps也只有在普通文档中是可用的,在Beamer中仍然要用png,这是让人很郁闷的地方,几方处理方式不一致,是让写程序的人很头疼的事。
  好吧,这些都是可以放一边的。最最关键的是,那个幻灯片编译不过呀!如果不编译最后一次,那参考文献就不行了。于是继续上网找办法,发现一会儿工夫有了CTeX 2.8 Beta2,嗯,实际上我是很有心理准备的,这么一个小Beta号的变更,是不会有大变动的,但仍然不死心地尝试了一下,果然不出所料还是不行的。于是在CTeX的网站上看到正式发布的2.7.1.42版本CTeX,仍然不行。期间还试过有个CTeXLive2008的集成包,呃,也是不行的!
  我相当的郁闷!于是上CTeX的论坛上发帖求助,直到今天有个管理员给了个2.4的CTeX下载路径,才算最终搞定!对于这种不了解的东西,不能随便升级了,要升级前也得对能正常工作的旧版本做好备份工作,以便及时回滚啊!
  昨天差不多搞了整整一天,幸亏现在网速快了,不然还得花更多的时间呢。被LaTeX折腾了,教训啊!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