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证明自己在这个世界存在过

  昨天上午跟大领导谈了后,基本确定下来辞职的事实。这2周多来,几次同领导们沟通,都被问及到底是什么原因要离职,我都一直以身体抱病需要休息,家人意见要我返回老家以及失恋之后精神不济,工作状态极差等等这些事情做为理由。嗯,其实我说的都是事实,当然也许还有一些没说出口的原因,毕竟作出一个决定,尤其是对自己来说是个关系比较重大,影响比较重大的事情,肯定是有很多原因掺杂在一起,只不过有的比重大些,有的小些而已。
  昨天中午跟王同学在食堂吃饭,我兴高采烈地跟她讲我怎么和领导沟通,我要怎么处理剩下的事情,以后我有什么理想等等,荣荣就说我好兴奋啊,还真是脱离苦海了。兴奋只是暂时的,之后便是接踵而来的麻烦事情需要处理。
  星期天在江江家打牌时,看到一个电视剧,里面一个坐在轮椅上的青年男人歇斯底里地大喊“我受够了,我什么都没有,我没有钱,没有健康,没有爱情……”,沉重地拨动了我的心弦。那不正是现在的我的真实写照吗?记得前些日子跟王同学在QQ上聊天,她还说“可怜的胖胖,出来几年,带着一身病回去了”,我当时可真是郁闷坏了,我可不希望这样被人同情,被人怜悯!但那却是事实。当在电视上听到那几句嚎叫时,我的心情很压抑,不过好在我马上想清楚了,我跟电视上的人是有区别的,最大的区别就是我没有绝望。我仍然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尽量到目前为止,情况并不乐观,但我的选择是挣扎,而不是放弃。我不过分乐观,保持着一点应有的悲观和警惕,却不失强大的自信。我有的是远大的而自认为还算高尚的理想,并且坚信自己一定能通过努力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直到收获成果。
  这些日子的所见所闻,加上和人讨论得到的启发和自己的思考。我略有点惊讶地发现,原来自己还是有点儿事业心的,只不过跟旁边的大多数人都没取得过一致意见而已。就说那天去江江家打牌,事后回想起来,真觉得有点后怕,人多了还可以一些打个牌,聊个天,要是两个人这么静悄悄的下午呆在家里,可以做些什么?还有上次,小思宇来深圳,把我叫去一起去小妞家里,那第二天下午,4个人打牌打累了,就一个一个倒在客厅的沙发上睡过去了,我也觉得后怕。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至少不是现在的我想要的生活,那太缺少激情和活力,懒洋洋而无所事事是我很害怕面对的状态。我希望在自己有精力有能力的时候,做些事。难得活一次,做一回人,总得做点事情,留下点痕迹,证明自己在这个世界存在过……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