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炮轰Boost build

  今天在Boost的开发maillist上看到有人在抱怨Boost Build系统的不好用,我难得耐下性子来看了看,其中提到好几个问题:Getting Start文档中没有明确的说明命令行;编译MPI库需要修改user-config.jam文件;与ICU一起编译Regex库会报静态链接和动态静态不兼容的错;解决了Regex编译时链接的问题后,用的ICU lib文件名却需要自己修改一下;编译Graph库时链接Expat时需要修改jamfile.v2文件来修改链接的lib文件名。除了MPI的问题外,其他的我也都遇到过,也都差不多自己解决了,我还真是个可以逆来顺受的人,虽然觉得很麻烦,但却想不起要求Boost来改进这些缺点。不过今天看到这个帖子后,感觉大快人心啊,哈哈!
  顺便提一下,今天我找到可用通过cdb.exe来直接使用命令行对dump文件进行分析的的方法了,可以直接将分析结果在控制台上输出,这样就简单地利用管道将分析结果获取到了。这样基本解决自动分析dump文件的技术上的障碍,最多是要再自己写个小程序,可以分成两部分,分别是前端和后端。前端负责获取新的dump文件,可以是定时扫描某个文件夹,或者定时扫描email,或者通过其他的socket传输等,反正就是获取到一个新的dump,然后调用cdb.exe这个命令行,而后端则是将cdb.exe输出的结果重定向到其他地方去,可以是通过email发送出去,或者是写到数据库中,或是写到excel中,或是直接填充到WIKI上去。总之,现在怎么整都可以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