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实现模式》

  这两天闲暇的时候,翻起Kent Beck的《实现模式》。Kent Beck也算是世界有名的编程方法论方面的牛人了,这本薄薄的《实现模式》买了几个月了,这回翻起,才明白过来“实现”二字的含义,这不是一个动词,而是一个名词。与设计模式相对应的,有设计,然后有实现,既然设计可以有模式,那么实现也可以有模式,原来是这个意思!
  不过我仍然没有耐着性子把书看完,只是快速浏览了一下目录以及前半本的内容。书的主题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但它的切入点却是比较新鲜,居然也套上了“模式”,倒也是一种可尝试的方法。这书的目标是为了帮助程序员可以写出美观优雅,易读易懂的代码。作者把这个主题分成7部分来讲,每部分是一个大的分类,各自包含一些模式。从我自己对已经读过的部分来看,大体上作者的目的是能达到了,至少有不少条目我看了就觉得很有道理,心有共鸣,而且相比GoF的《设计模式》来说,这本《实现模式》无论是语言表达,还是技术内容,都要浅显易懂得多。
  觉得有点缺憾的是,该书中例子代码实在太少了,而且缺少对各条目的应用场景,作用,使用限制等方面的描述,不过如果加上这些内容,也就不是这么薄薄170多页可以解决了的。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