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状态不好狂出错

  今天写代码,出了不少错,都是很低级的,状态不好啊。
  先是连接一个MySQL数据库,从一个表中Select一些记录出来,死活没数据,还以为是SQL语句有问题,用其他客户端去运行,发现SQL语句是正常的。然后换了一条SQL语句,同样是Select的,发现又可以了,一步一步排查,发现是那个表中查不到数据,另外一个表中查得到数据,突然发现原来我连的MySQL地址不是我想要的那个!
  接着是从XML格式的配置文件中读取配置信息,发现有的配置项好像怎么都读不出来,一直都是使用默认的值,后来才发现在判断值是否为空的时候,多写了个感叹号!
  好不容易磕磕碰碰地调试通过了,编译了一个Release版本,用Inno Setup打了个包,放到目标机器上去运行,发现居然没反应,而且不巧的是我什么调试手段都没有,也没有什么日志。后来通过MessageBox发现,似乎配置信息读取又有问题了。然后发现如果是直接用Debug版本是正常的,于是想调试一下Release的,结果不知道应该设置什么选项,调试不了!只好通过OutputDebugString来打些信息出来。经过一番搏斗,发现原来我把装载配置文件的那条语句外面套了一个ASSERT,我狂晕!
  以我现在的水平,状态好的时候,最多一个月也就能产1w行代码,而且代码质量还不能保证,唉,怎么才能让新写的代码跑得稳定呢!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