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我晕std::locale

  今天一个同事突然发邮件来说我的升级程序在生成文件列表时,给数字都以3个数字一段都加上了逗号,我狂晕!拿自己的debug代码试了试,发现果然如同事所言,看来是确定代码写得有问题了!
  单步跟踪,最后发现我在把数字转换成字符串时,用了std::stringstream类的流输入方法,就变成那种样子了,稍微想了一下就明白过来了,以前一直都是没有逗号的,后来有过修改的地方也就是当时用ofstream写文件时,为了能支持中文的路径和文件名,在程序启动时调用了一句std::locale::global(std::locale(""));后来就有了这个问题。我狂分特啊,跟另外一个同事分享这个经验时,他还问我为什么不用boost::lexical_cast呢,其实据说boost::lexical_cast内部也是用的std::stringstream来转换的,哈哈!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