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插件依赖

  因为要使得插件支持依赖,比如在插件描述中说明,某个插件A,依赖于插件B和插件C,而插件C又依赖于插件D,那么在装载插件A之前,需要先装载插件D,再装载插件B和插件C,最后才是插件A。
  这个依赖关于跟C/C++程序代码中的头文件包含处理方式几乎一模一样,典型的做法就是把这所有的依赖关系最终用一张有向图表示,这样通过DFS可以查找到是否有循环依赖,如果有,可以彻底中断装载过程,或者只是简单地把最后一个回边打断而继续装载。
  最终整理出来的插件装载顺序也是很容易的。首先查找没有依赖于任何其他插件的插件,无论是理论上还是实际上,肯定是有这种插件存在的。找到这些插件后,把对这些插件的依赖关系都删掉,这样肯定又多出一些插件是已经解决依赖关系的。再把这些多出来的插件作为被依赖的关系删掉,重复前面一步操作,最终可以将所有插件都顺利装载。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