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boost::signals的应用

  今天跟一个同事讨论起在项目中使用boost::signals,发现有些情况下很适合,比如我们的程序有时候会做些耗时的操作,而且这些操作过程中可能会去访问子窗口,而子窗口却不一定继续有效,于是可能就会有问题了。原来的办法是保存好这些子窗口的句柄,然后给它发消息。但有了signals就可以稍微做得更好一点,把子窗口的类从boost::signals::trackable继承过来,这样子窗口对象销毁时,会自动把它从信号槽中移除,不再需要自己费心管理它是否有效。另外一点的好处,也是boost的各种类惯用的手段,做为回调,只要签名相同,即有唯一确定的返回值和参数列表,而不用在乎它最终是什么形式,全局函数也好,仿函数也好,成员函数也好,都可以作为回调。
  从1.39.0开始,boost中有了signals2,相比signals,它有不少改进,但在我看来最主要的是线程安全和header only。其他的用法倒还是和signals一样。不过无论是boost::signals还是boost::signals2,似乎都没有办法解决一个问题,就是Windows GUI的多线程操作。还是得另外想办法啊!
  烦躁!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