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google test和google mock

  今天在公司里看到google test和google mock,又好奇心起,看了看,觉得比起CppUnit来真的简洁不少,而且CppUnit没有一个好用的用于插桩的框架,那Mockpp和Mockcpp都有很明显的很影响使用的这样那样的限制和缺点,而google提供的这两个框架则比较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回到家又上网下载gtest试试,它有msvc的解决方案文件,也有GNU make的makefile。不过msvc倒是能直接编译通过,而MinGW则是不行的,要改些地方。首先要将MINGW的识别宏添加到GTEST_OS_WINDOWS宏定义中,然后在几处使用了SEH的地方,__try/__except都是VC才用的东西的,只要再在编译开关处把MINGW去掉。这样gtest库是可以编译通过了,不过有一个自测试文件gtest_unitest.cc却还是有问题,要加个文件头包含limits.h,这样就可以全部编译通过了。
  又顺带看了一下googlemock,它依赖于tr1。在公司里,我什么都没修改,直接用VS2008编译过了,在家里却不行,总是报VC的xtr1common文件中的什么tr1没开启。上网找了下解决方法,加入boost就行了,不过我试了发现从trunk中取到的boost不知为什么不行,最后还是从googlemock的官方网站上下载到一个他们从boost 1.36.0中提取出来的tr1中tuple部分,这样在编译包含路径中添加boost和tr1的路径,就可以编译过了。但它在源代码中明确限制了只能使用VS2005或更高版本来编译,看来要用在MinGW中是有点困难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