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编译Xerces-C++和wxLua

  因为考虑到要跨平台,所以不能用MSXML了,而且对于MinGW能不能直接使用MSXML我都不抱希望,于是在几个开源的可跨平台的XML解析器中进行选择,并且只能是用于C/C++的。候选项包括expat、TinyXML、libxml/libxml++、Xerces-C++。我不喜欢expat的实现方式,也不习惯TinyXML的只有DOM的解析方式,而libxml/libxml++则是因为捣腾了一阵子还是没能用MinGW正确编译,最后的选择只剩下Xerces-C++。而实际上编译Xerces-C++也花了我一些时间。网站上最新的是3.0.0,倒是有VC7、VC8、VC9的编译好的包,不过我要MinGW的,所以下载下来源代码,看了一下网站上的说明,先装好msys,选好参数运行./configrue,就会生成makefile。而这生成的makefile似乎并不能直接用MinGW的make过,需要稍微修改下,也就是把其中所有的什么dirstamp目录的创建和依赖都删掉,方能编译。
  编译wxLua稍微好过一点,不过一开始绕了点远路。从CVS下下来的源代码,到build/msw下找makefile.gcc文件,这个文件少了写了两个编译选项,以致于在生成库时在链接时总是去找WinMain,开始不明所以,硬是把LDFLAGS设为-shared,在编译库时是没问题了,但编译出来的.exe文件就不行了。后来发现只要添加LINK_DLL_FLAGS := -shared和LINK_MODULE_FLAGS := -shared就可以一切正常了。当然wxLua依赖于wxWidgets,所以事先要设置好WXWIN和WXCFG环境变量,而且最后面不能有反斜杠。只要设好了这两个环境变量,用VC9倒是可以很顺利地编译过。
  有些时候不免要抱怨一下,开源的东西,易用性可能确实差了点。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