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Chrome不是只快一点点

  今天在公司网上看到有人在发Chrome的绿色可执行包,于是又好奇心起,下载下来玩了一下。以前也装来玩过,不过当时的版本还没有足够的稳定,时不时崩溃或挂起,于是摆弄了三两下就不玩了。这次下载下来的似乎则要稳定得多,毕竟是经过好久的beta测试了。

  这次给我最大的震憾是chrome的速度真的很快,比IE和Firefox不是快一点两点,而是快很多!也许在外网环境还没有这种体会,因为等待的时间全耗在网络延时上了,在局域网环境下,网络延时极小,浏览器的渲染速度差异就很明显了。
  本来在公司里,我也只是用3.0版的Firefox,因为用它来浏览redmine比用IE快多了,其他的应用场合主要是写wiki,用的mediawiki程序,以及看CruiseControl的报告,还有一些静态页面,比如用doxygen生成的html文档。换用chrome后,只能用震惊来形容,除开网络延时不说,真的是一点链接即出来整张页面!
  不过总的说来,以chrome目前的状态,我也只能在公司里用用,写写wiki,看看报告,换到外网复杂的网络环境,chrome还不能胜任。首先,firefox有Adblock plus扩展,对广告的拦截效果非常好,用过它的人已经离不开它,chrome就没有类似的东东。其次,firefox下的鼠标手势,增强标签浏览,内嵌IE等,都是日常需要的功能,chrome也不行。再还有,似乎chrome的稳定性还是有待提高,偶尔还是会出现阻死在那儿的现象。
  要是哪天firefox能弄得这么快就好咯!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