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UNICODE与Scintilla合用的问题

  今天做另外一个工具的一点维护工作,需求是通过用户输入的宏名,宏值,类名,函数名以有函数返回值,工具要能自动到指定的文件中找到指定的位置,自动插入生成代码。本来这个需求是上个版本就已经实现了的,今天只是对需求有略微一点修改。可是最大的问题是,今天发现以前实现的这个根本不能用啊,文件是能找到,可是位置却是错的,根本毫无联系。
  调试了很久,实现过程是首先利用MSR的greta来找到参考标记,取得标记的位置,然后插入生成的代码。一开始怀疑是取得标记的位置不对,其实冷静地想想,这种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不过我还是傻傻地加入代码,看标记位置取回的字符串内容,毫无疑问,肯定是对的。接着怀疑是Scintilla的插入方法有问题,同样事后想想,这种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不过我也不死心地,加入代码,看该位置的Scintilla文本,果然已经是不正常的内容了。
  正在束手无策之时,突然不知怎的,灵光一闪,可能是因为看到其他一个项目中使用多字节编码的greta,觉得可能是这里引起的问题。greta在匹配文本时,在unicode情况下,一个中文字符和一个英文字符都是一占一个长度,而此时Scintilla还是以多字节方式处理,一个中文字符占两个长度,所以greta算出的位置对scintilla来说并不能对应上。想通了这一点,立即将工程编译选项切换到多字节方式编译,果然就正常了。
  这次遇到这个问题,也能为以后实现相关需求,或者解决类似问题,提供了极大的参考价值。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