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rdoc流程

  今天听同事讲了rdoc的处理流程,他完全是通过阅读rdoc的源代码来理解的,而且似乎他根本没有多少编译原理的基础的,汗!
  总的说来,通过他的讲解,我了解到,rdoc的处理流程基本也是分为词法分析和语法分析阶段。首先,应该说有一个词法分析器生成器,叫SLex,然后由RubyLex提供规则,其实是一组正则表达式,SLex可以说是有一个正则表达式引擎,根据这些规则,生成token,提供给RubyParser使用,基本上是lex/flex做的事情。然后RubyParser根据这些token解析出class和model,建立起相关的实例,解析出相关的注释信息,通过yaml写到文件中。这里有点虎头蛇尾了,不过大体上也能表达清楚想要的意思了。
  比较佩服的就是同事仅凭这些ruby源代码,就看到流程来,我怀疑要我上的话,如果没有这些编译原理的知识作铺垫,应该达不到他这样的程度吧!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