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谁是最可爱的库

  这个标题很恶心,不过暂时想不出更能容易我现在心情的话来了,就先这么着吧。我就是想表示一下对boost的崇敬和感激之情!
  昨天发现用boost.graph可以解决我的问题。今天还是继续昨天的遗留问题,boost.graph确实跟STL那样,提供了抽象的,类型无关(真的无关么?我不确定,但我猜应该是)的算法,但是为了能用它,也着实费了我好些功夫。
  我只是为了用它的DFS算法,找出一个有向图中的环。为了配合它的使用,我把之前的代码都丢掉了,重新写了一遍,不过逻辑似乎更清晰了。为了取得里面的back edge,要提供一个回调函数,而这个回调函数的参数类型都是模板参数,而这个参数却是包含了我需要的back edge信息。这就困扰了我大半天。翻了很久的帮助文档,也胡乱看了不少它的examples,最后终于发现有一个source函数和target函数,可以取出edge中的前后两个vectex。
  解决了,就像一个同事说的,舒了一口气!
  昨天还顺便统计了一下我在工程中主动用到的boost库,一共有9个,分别是utility、foreach、bind、function、lambda、graph、conversion、format、tribool,如果没有boost,我的日子应该会难过得多吧,呵呵。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