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深受MS毒害的代码民工

  昨天下班为止,也没把预定的版本发出去,因为预定的需求没有完全实现,一个大的特性不能正常工作。所以今天上午就跑去公司捣腾了一把,两个小时就搞定了,比较安慰的是架构没有错,只是几处很细微的细节上犯了迷糊,尽管调试到解决了花了近一个半小时。
  我有点怀疑的是有人说TDD的最高境界是不用调试,但之前的经历已经证实,我尽管有单元测试,但单元不通过时,我还是需要调试来查找原因!难道就因为我TDD没到最高境界?我想狡辩,不全是我的原因,肯定是他们的业务逻辑太简单了。这样又扯到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我的业务逻辑会复杂,照Martin Fowler大叔的说法,如果一处代码太复杂了就,就要分解成几个简单的。可是以我现在的水平和智商看来,这是个悖论,分解后还不是要再组合在一起,仍然是复杂的,仍然逃不过调试的命运。但我又怕万一有不幸的人看到这篇文字,会提出另一个观点是,如果组合在一起仍然是复杂,那是架构有问题。那刚好把问题的责任转移到另一处,哈,我争辩不过。不过还好,我一点都不排斥调试,因为不得不赞美几句MS,他们做的VS里的调试器太好用了,或者说他们已经做出了世界上最好的调试器,别拿那些啥gdb之类来的扯淡。
  在公司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我要用MinGW+wxWidgets写GUI程序,是否可以用Eclipse+CDT呢,从此可以摆脱MS的诱惑了。下午回到家整蛊了一个小时,不得不说,我还是继续用VS+VA吧,我想到的也就是个自动补全、智能提示功能而已,可惜Eclipse+CDT还做不到那样。
  总之,我是个深受MS毒害的代码民工。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