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升级dot

  今天偶然发现有一个图,dot会崩溃,换到2.20.x版本后,就没问题了,看来在适当的时候,升级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同时又引出一个新问题,高版本dot生成的svg格式,里面使用的坐标系比以前的复杂了,居然出现了科学计数法和负数,这让原来勉强能工作的格式化后活动框的定位又不行了。经过一番研究,发现在svg的开头有一个transform属性,该属性的值分成三部分,其中一部分是translate,经过试验发现,该translate的值加到下面的坐标系中的值,刚好能对应上以前使用的那种方式的坐标系统表示的值。于是乎,也就是说,又要多一步操作了。
  升级到高版本的dot,同时也带来一个新问题,就是如果发布这个dot套装。反正我是不想在我的安装程序里面再执行一遍Graphviz的安装程序了,像Wireshark一样,感觉不是很舒服。之前的低版本(好像是2.05.x还是2.15.x)dot,很简单,一个exe文件,五六个dll就搞定了。而新版本的dot而远远不是,经过在一台没装过Graphviz的机器上实验发现,比较省事的一个办法是,复制dot.exe和所有同目录下的dll,一个config文件,一个msvcr80.dll和对应的manifest文件,以及Graphviz安装目录下的lib和etc目录下所有内容,大了不少啊!
  今天又想了想,要是有个服务器端的话,有些事情可以容易得多。比如今天突然给了我一堆域账号,我要一个一个在MS SQL Server里先添加账号,再把账号添加到数据库中,很是麻烦,如果有了服务器端,就不需要这步了,最多自己维护一个自定义的很简单的列表;有了服务器端,可以通过服务器端对所有客户端进行广播,而现在的架构如果来做广播,似乎有些不伦不类;如果有了服务器端,就可以优化网络连接和数据传输,从而对系统响应的速度有所提升。不过很大的一个坎,如果有了服务器端,开发、调试的难度将大大增加,维护工作量也随之增加。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