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加了一天班

  今天去加班了,其实很不想去的,但是弱者是没有决定权的,连同自身的自由!
  终于搞定也几个催得最紧的问题,问题还在于逻辑跟界面绑定了,不能用CppUnit做单元测试,所以在这种纯逻辑的情况下进度慢了很多,因为测试验证相对比较麻烦。
  本来还想把开发环境从VS2003换成VS2005的,在冒烟服务器上也装好了VS2005,但最后还是没有继续下去,因为升级环境要做的事情还真是不少。首先,那些第三方库需要用VS2005重新编译,比如XTP、ACE、CppUnit;其次,VS2005之后引入的Side By Side,让我有点惧怕,谁知道会不会有什么不正常的;再次,担心有的第三方库在VS2005下直接使用会有问题,比如iconv,我是直接把iconv.lib拿来用了的;最后,我的机器上装的VS2005运行得好像有点点不正常,设置了编辑器字体背景颜色有时不能立即生效,如果设置了是浅绿色,则只有空白处才是浅绿色,有文字的地方还是白色的,而且连语法着色都没有了,前景全变黑色了!另外还有一点是,毕竟还是疲于奔命在项目的功能实现上,实在没有多余的心情去做那样的事啊!倒主要也是为了使用一下那个重构工具,唉。不过看来公司内也许像我这样边编码边重构的人还是不多的吧,至少我周围那几个人是不这样的。
  其实我也只会用那么两三种重构手法,最常用的便是提取方法,重命名方法名或变量名,将方法其实从.h文件移到.cpp文件。偶尔可能也会用用提取类等等手法,但这样的机会很少。所以还需要继续学习和实践啊。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