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被人pk了

  无限佩服cracker们,25日发布的Tiburon,今天偶然发现网上已经有对应的xx出来了,对于这种叫好不叫座的产品,实在是致命的打击。
  今天又被叫去汇报,气死我了,我的脾气现在也实在不是很好,可是又不能把人家怎么着。啥也不懂,却要装做啥都懂,偏偏又能以权压人。这样的社会真是太可恨了,这样的世界实在太没趣了。于是下午几乎就没什么心情干活了,随便整了一下,反正代码check in后CruiseControl会自动编译打包的,所以就出去闲逛,跟人聊天吹牛。一直到快下班的时候,才发了个邮件说可以下载最新的安装包了。
  倒是看到同事在用一个叫EA的东西,全称是Enterprise Architect,简单说来是个像Rational Rose一样的东东,用于画画类图、序列图,然后可以通过简单的配置直接生成代码框架。我问了下同事,跟Rose比,有什么区别,同事说EA功能多,支持全流程,而且体积小,才几十MB。然后我就顺便跟他扯起来,说我们也可以做个这样的东西,他就说这是需要一个公司来做的。于是我就举出StarUML的例子来说明,三五个人也是可能做出来这种东东的。
  想起来,做为一个开发工具供应商,比如原来的Borland,除了提供IDE,即开发阶段的支持,另外对设计阶段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特别是现在各种软件工程方法论的越来越盛行,所有开发者,对建模的重视程度也是越来越高,现在好用的,功能强劲的,确实基本都是价格昂贵的企业开发,像StarUML这样的已经是免费软件中最好的一类了,其他廉价或免费的质量能达到这种程度的,确实也很难找到了。这类软件的利润应该很高,但估计对售后培训等的需求也比较高。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