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引入ACE

  经过小小的思想斗争,最后我终于决定引入ACE,这个颇具盛名的跨平台网络库。犹豫是因为2个原因,一是我本来没有使用ACE的经验,如果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也没有求助途径,另一是以前在网上看到过有人说ACE跟MFC配合使用时会有内存泄漏的问题。
  但是想了想,如果直接使用socket来写的话,开发效率更低,需要编写的代码更多,更容易出错。之前也是用了boost::asio,大概是因为没用好,反正不但代码写得难看,也没有能照预料中的那样正常工作。
  同事在一个小程序中使用了ACE,虽然他用的是WTL,却仍然无形中给了我一种鼓舞,最终我还是决定用吧,泄漏就泄漏吧,反正只是个小程序,不会像服务器那样长时间运行的。稍微熟悉了一下reactor的使用方法,还算容易理解。它通过类继承,虚函数覆盖的方式来响应特定的事件。相比boost::asio使用functor回调的机制,更OO一点,而对于我来说,boost::asio可能多了需要对各种对象进行管理的工作。
  争取在剩下的两天里,完成点对点文件传输的功能!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