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代号Tiburon

  这几天看google reader上Codegear blogs一栏上,不时地贴出Tiburon这个词,开始还没留意,直到过了两天,目光稍作停留,才发现,原来是Delphi 2009/C++ Builder 2009的开发代号!上wikipedia查了一下Tiburon,似乎是一个加州小镇的名字,也不知是不是说的同一个。软件以地名作为开发代号的例子数不胜数,Borland系的产品更是如此。
  这两年是Delphi/C++ Builder的多事之秋,先是从Borland分离出CodeGear子公司,出了个Codegear RAD Studio 2007,之后就是将整条IDE产品线以两千多万美金的跳楼价甩卖给Embarcadero,一代传奇,以这样的方式终结,让人唏嘘。
  Tiburon最大的改进是对Unicode的支持,说是所有的都是基于Unicode实现的,包括编译器、RTL、VCL、IDE、COM、dbExpress等等等等。我也不知道到底用户对这个特性的需求有多强烈,只是感觉这太晚了点,如果早5~8年就有这个特性,也许情况会好一些。除此之外,增加了一些新的VCL控件,不过说实话官方VCL控件的个数多少其实影响并不是太大,好多第三方控件库,各种酷炫的控件都有。另外还有些其他的改进之处,比如对Delphi语言的修改,使其支持泛型、匿名方法等,还有IDE的增强。比较炫的是C++ Builder集成了UML建模工具,可以使代码和UML模型同步,来回在两边编辑,这个特性我比较感兴趣,一定程度上说,Borland系不愧是最会做开发工具的。
  然而,我现在已经不用C++ Builder了,转用VC一年多,也只是工作需要,以后会慢慢转向那些开源免费的开发工具上去,或者自己做。现在或许只是因为身上有那么一丁点自己也不太愿意承认的Borland情结,关注一下最新的发展动态罢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