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IDE的编辑器就要这样做

  又看到José León新发的blog,再结合吃晚饭时,同事的抱怨,不禁羞愧难当,伟大的Borland,伟大的Delphi,哪怕是几经更名,哪怕是几经易主,曾经的IDE霸主,编辑器就是应该这样的做的。
  今天花了点时间重构编辑器的auto completion、call tips模块,框架早已完成,剩下的是只让整个流程运作起来。中途发现几处笔误和遗漏,都不是大问题。清理了原来的代码,从原来的几百行的规模,拆分成现在几十个文件和类,本意是让设计更容易理解和维护,也尽量往容易进行单元测试的方向靠拢。不过等都完成后,回想起来,这样的设计仍然觉得不是很爽。类与类之前的关系略显得混乱,有些依赖关系感觉不是很符合OO的那些基本原则,但具体怎么做能更好,我却没什么头绪,大概也是因为理论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两重不足引起的吧,只能靠不断修炼,逐步提升自己的exp了。
  同事抱怨说自动提示功能很少能正常工作,我觉得很惭愧,当时刚做出个样子来时,心里还是比较自豪和骄傲的,不过现在事实摆在眼前,离真正可用,好用还差得很远。幸好现在已经有了思路,用lex和yacc来做,再好好设计一下,争取让这功能真正好用起来,计划花一周的时间完成。再花两天,把编辑器View的基类提取出来,以后所有需要代码编辑功能的View,只要从这个类继承,就可以得到功能基本完善的编辑特性集合。最后,花两周时间,把外部脚本扩展的框架实现。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