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重构ReviewTools

  今天决定开始对代码审查辅助工具动手,结果发现这个代码写得太复杂了,彻底晕死!本来看起来似乎是个很简单的小程序,功能也算比较简单,就是能添加一些信息,把这些信息保存到一个文件,到需要时能从文件中读出这些信息,另外一个功能是能把信息输出到Excel文件中,或者以一定规则输出到Lotus Notes中。
  结果发现,为了跟Excel和Lotus Notes交互,必然使用到了COM接口,然而奇怪的是,原来那个作者把对Excel和Lotus Notes的操作简单地用VBS封装了一遍,结果是另一种脚本COM组件的形式出现,再在MFC程序中调用这些脚本组件,实在是不必要。
  其次,因为本程序设计的是能在Source Insight中激活并添加信息,所以需要Source Insight的扩展来支持,也许是Source Insight的宏能力比较弱,原作者就设计成在C盘根目录下放置一个很小的cmdline.exe,让宏直接把所有信息当作命令行参数传入给这个小程序,通过它来调用主程序,于是为了在不同进程间传递数据,便把这个主程序设计成了一个进程外组件了。唉,又是COM,烦死人了。我也要把它改成不用COM的,用Event、File Mapping、Metux、Command Line Parameter应该能解决这个问题。
  再次,界面上有个TreeView,TreeView的Data域不知道绑了多少数据上去,晕死!关键是不要绑MSXML的COM接口指针上去啊!
  最后,我要在这个基础上重构的话,工作量比重新做一个大概少不了多少了!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