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改了一天还没改完

  说什么没有层次感,所以我就决定把ListView换掉,换成Xtreme Toolkit Pro里的Report控件。这个控件主要功能还是类似ListView的,以多列显示多个记录的各个字段内容,它多出来的功能就是能自动按指定的列分组,并排序。
  于是今天就动手改,结果改了一天还没改完,工作量真有点大,毕竟也确实写了不少代码的,呵呵。而且顺便发现了一个严重的bug,以前居然都没意识到。简单描述一下,首先我从数据库中查询出所有的数据来,存放到STL容器vector中,然后每次用户通过右键菜单选择,或双击时,都是针对当前选中的项进行操作,这时就有问题了,我只是单纯地获取选中项在ListView中的序号,再对应到vector中找到那条记录,如果ListView中的内容自添加完之后一直没修改过,那么这样操作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通过点击ListView的头来进行过按列排序,那么这样做应该是不对了吧,这个ListView中的序号跟vector中的偏移已经不能对应上了。真险啊,幸亏现在就发现这个问题了,而且刚好反正是要修改这块代码。
  另外一个问题是,需要把每条记录的唯一标志,比如vector中的偏移量,记录下来,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马上获取到,这也浪费我不少时间,到下班还没搞好。
  还有就是shell扩展总是有问题,问题源自于通过ADO访问Access数据库。本来我让shell扩展和主程序同时访问同一个Access文件的,后来发现主程序总是不能正常退出,看现象感觉是因为ADO访问同一个Access文件导致COM接口可能不能正常释放,所以进程退不出,到时候其它资源全释放了,却还有个残留映象在那里。于是我后来改成每次shell扩展需要查数据库时,都复制一个备份的Access文件,shell扩展就访问备份的这个。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这样每一次查询操作都要先进行一次文件复制操作,效率太低了。于是改成让主程序每次修改了数据库后,主动生成一个备份文件,这样shell扩展就不用作文件复制操作了。但今天又发现问题了,有时候并没有生成这个备份文件,而我在shell扩展中并没有防御性的代码,直接就explorer.exe崩溃了。看来还得改呀!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