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库大魔王
类库大魔王 懒惰,傲慢,以及无耐心

元旦又过完了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就三天过去了。今天放假政策跟往常不同,大概是顾及到为补放假其它加班的日子不能挤在一起吧。
  三天只在昨天下午去华强北稍微逛了一会儿,还是觉得挺无聊的。今天就安分守己地又在屋里呆了一天,在整一个自动换墙纸的东东。
  本来从网上已经找了一个很简单的,可以实现定时从列表中取出候选的文件作为墙纸。不过那东东真的是太简单了,除了可以换墙纸,其他什么都不能做。我的要求就多了点,光是换墙纸的要求就比较高。除了能定时换外,我还希望能分别指定每个文件作为墙纸的持续时间,过了这段时间再换,还要能分别指定每个文件作为墙纸的样式,是居中或是平铺还是拉伸。
  另外,我还要它顺便能像那些日历软件一样,在桌面上显示月历,或日历,并能显示一个时钟。既然有了日历,我就希望它能进行日程管理,定时提醒了。所以日历功能要比较方便强大,最好能有中国农历,这样提醒设置可以按照农历来设,比如像爸妈的生日都只有农历的,老不记得。然后是能打印,支持年历、月历、日历3种形式,还要能自定义样式。再次是显示日历、时钟理所当然地要有skin功能,这是作为一款日历软件的必备需求。
  再有,一些锦上添花的功能,比如支持用外部脚本扩展,定期执行一条命令啊,发送个Email啊,关机啊等等。不过我倒是觉得,如果这个东东想让其他普通用户接受的话,脚本扩展功能是多此一举了,因为我猜大部分的普通用户是不懂,反而会觉得这软件难用,晕!只是我最近是近乎疯狂地希望给所有程序都加上外部脚本扩展的能力,呵呵。
  说实话,这里看起来似乎没多少内容,但实际做起来还真是颇费时间的呢,而且我总感觉在家里写代码,状态明显不行,很多时候大脑似乎是处理消极抵抗状态,不像在公司,在极其困顿疲倦的状态下,还能逛敲键盘,而且居然出错的地方并不多!

感觉本文不错,不妨小额鼓励我一下!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如果你看不到评论框,说明Disqus被墙了。